慕尼黑民眾譴責中共干擾神韻演出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神韻香港演出被迫取消的消息,受到德國各界人士的關注。1月24日,慕尼黑神韻演出的主辦單位,在領館前宣讀了致中領館的公開信,揭露了領館08年對神韻在慕尼黑演出的干擾行徑。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1月24日,作為2008年慕尼黑神韻演出的主辦單位,法輪大法學會的代表,在中領事館前宣讀了致中領館的公開信,抗議中共干擾和破壞神韻在香港的演出,同時抗議慕尼黑副總領事王彥敏等人,對神韻在慕尼黑演出的干擾與破壞。

慕尼黑神韻演出主辦方代表所羅門先生:「特別是2008年在慕尼黑,我們和托尼卡演出公司簽訂合約,計劃在慕尼黑攝政王劇院舉辦兩場演出。

慕尼黑領館副總領事王彥敏試圖阻止這一合約。領館先是電話轟炸,每隔10分鐘一個電話。隨後她親自登門,散佈謠言,聲稱如果托尼卡演出公司這麽做的話,以後休想在同中國做生意,而且還會影響到中德關係。」

國際人權組織慕尼黑分會負責人緹拉克先生(Jurgen Thierack)表示:「他們試圖採取一系列方式,阻止甚至禁止演出在全世界的進行。香港踫到的情況很特別,因爲我們知道中國政府承諾『一國兩制』,但現在香港的自由受到了限制。

法輪大法學會慕尼黑代表陳先生:「反而是給神韻在慕尼黑的演出做了一個活廣告。當時(2008年)許許多多的德國人因爲中共對神韻的干擾反而對此非常感興趣,來觀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朱娣德國慕尼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