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臺北、高雄 三大燈會拚場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繼台灣燈會和高雄燈會之後,臺北燈會主燈「福氣虎」也跟著亮相!接續去年擬人化風格,今年主燈造型更加可愛,而且為了和臺北花博做結合,主燈表演時,還會散發陣陣花香,就連小提燈上頭,也點綴滿各式花卉造型!

亮相了,亮相了!臺北虎年主燈「福氣虎」,造型有夠卡哇依!圓滾滾身材,無辜大眼睛,完全打破虎威震天的形象,而親民外表下,有著高科技內在。

臺北市府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 「當那個水幕出現的時候,那觀眾、我們的市民朋友,也可以聞到(主燈散發)陣陣花香。我想每半個小時,一次三分鐘的主燈展演,一定是大家非常期待、非常喜歡的,今年主燈耗費大概就是,我們過去所用最貴的一年,那麼總成本超過一千五百萬。」

不過台灣和高雄燈會,可也不遑多讓!高雄主燈「福虎生豐」,以老虎站姿為主軸,搭配煙火,呈現嘉年華氣氛,而台灣主燈「福臨寶島」,則運用金屬材質,光源和反射鏡,搭配出全新光線科技效果。

至於小提燈部分,臺北小提燈,整體虎身墜滿花朵,高雄小提燈則突破以往,可以戴在頭頂上,台灣燈會小提燈,拉著吊環的小老虎,還可以翻跟斗給你看!

三大燈會相繼亮相,從主燈表演到小提燈造型,處處看的出來,拼場意味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