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超生高額罰款 農民不敢回家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訊】最近有河南濮陽市農民向本臺記者反映,因為繳不起高額的超生罰款,被綁架拘留了2次,嚇得現在不敢回家,他還透露,他第二個孩子已經繳過罰款,卻因為計生單位沒給收據,派出所不願給孩子上戶口。

濮陽市韓張鄉南郭村農民趙軍領有3個小孩,按照中共當局的規定,其中兩個孩子是所謂的「超生」,第二個孩子出生後,趙軍領繳了4千5百塊錢罰款,由於相關單位沒給收據,孩子到現在還沒辦法上戶口﹔無意中有了第三個孩子時,罰款提高到4萬塊錢,因為沒錢繳,去年在田裡種麥子時,被抓關了一次,今年又被關了一次。

趙軍領:「說是來問我話,他們來的時候來一大幫人,然後就把你叫到計生所,然後從計生所就去拘留所了,法院和計生所的一大幫的人,還有兩個法院的人。」

趙軍領現在因為繳不出罰款,整天東躲西藏不敢回家。記者就此事打電話到鎮計劃生育辦,沒人接聽電話﹔韓張鄉接生站負責計生項目的趙茹昆則坦承,不繳罰款就會遭拘留。

趙茹昆:「最少是15天拘留,交錢的話就不會拘留他們了,明白嗎?根據社會撫養費徵收,就證明不會有這個行政處罰了,家裏有多少先交一部分,一直交到這個數為止。」

趙軍領還透露,南樂縣拘留所裏,因為超生被關的不只他一人,有村民說,這種情況其實各地都存在。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