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家屬 向國民黨求償20億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訊】後天就是228六十三週年, 今天有108位受難者家屬及代表,共同到了臺北地院,向國民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20億,作為228國家紀念館的籌設營運經費。代表提起訴訟的律師顧立雄說,國民黨應該要為228事件負起責任,同時向社會道歉,公布真相。

喊出審判國民黨的口號,108位228事件受難者家屬,決定向國民黨提起民事訴訟,並委託律師顧立雄向法院遞狀。

律師顧立雄:「228事件一直到現在為止,都是只有受難者,但是沒有加害者的情況,中國國民黨應該要從它的黨產裡面,提出20億來作為228國家紀念館的籌建營運經費。」

除了20億之外,還要登報導歉,以及公布228事件的真相;而律師李勝雄則批評,國民黨根本沒有道歉誠意。

律師李勝雄:「馬英九有出來替國民黨道歉,一個很有錢的兇手殺死很多菁英,很多的民眾,然後說,啊,我道歉,這樣就算了,這種算有誠意嗎?。」

228事件是時代的悲劇,許多家屬到現在都還在盼望,一個事實的真相。

228受難者家屬李榮昌:「63年,到底我爸爸是何時被打死也不知道,就算用爬的我也要爬去,我要去法院告國民黨。」

228受難者家屬林信貞:「很難過啦!63年了,我每天每天都在想我爸爸,這麼好的人是怎樣,為甚麼,國民黨真的很沒理由。」

228六十三週年前夕,受難者代表及家屬齊聚228公園,同時以步行的方式,通過總統府,再到法院,就是要把自己的主張讓馬政府聽到,同時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