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人受困 智利加緊搜救倖存者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訊】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表示,智利週六的大地震目前已導致超過700人遇難,受災人數超過兩百萬人。在震中附近的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據信有100多人困在一棟倒塌的公寓內。營救人員正爭分奪秒的在廢墟內尋找生還者。

在康塞普西翁市的街道上,到處都是毀壞的車輛,散落的電線和建築物的廢墟。居民們仍舊沒有水電可用,燃料供應也快耗盡了。

救援人員和消防員正用大錘、鐵鏟、鑽孔機等在一棟倒塌建築物的廢墟中尋找生命的跡象。他們之前已工作了一整夜。

一名獲救的災民說:“他們把我救出來,當時我在二樓。”

該市有人口67萬,地震後數千居民在床單、紙板箱搭成的簡易庇護所裡度過了一晚上。

不能得到及時救助的絕望的人們還衝進超市和商店,搶走他們所能拿走的東西,警方趕來用水槍和催淚瓦斯驅散人群。

智利政府表示正在竭盡全力幫助民眾。總統巴切萊特週六已宣佈國家進入災難狀態,並說官員們將花幾天時間來評估災情的嚴重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