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府以黑社會手段做節育手術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訊】中國浙江省磐安縣萬蒼鄉雅莊村村民近日揭發當地政府部門聯合恐嚇脅迫婦女做節育手術,造成受害人健康受損或死亡,當地政府人員也坦誠全中國都這樣做。

雅莊村村民馬先生表示,他的妻子結紮手術後經常腹痛、腰酸、頭暈,醫生告知可能手術傷及神經,需終生服藥。

馬先生: 「我的舅媽結紮結死了,我還聽說過四個人抬著走去做手術,手術以後身體不好比較多,包含公安局派出所,他們都是一夥的。 」

馬先生表示,去年年中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僱用黑社會人員,聯合派出鄉政府人員進行恐嚇、毆打,脅迫他的妻子做節育手術。

馬先生: 「把我關在派出所,去嚇唬我老婆嘛,一般來說99%的女人都是任由他們拉走了結紮。現在就是你有錢,多生幾個也可以,生一個罰款幾萬塊。」

馬先生還透露,結紮手術是為了政績,民怨很大,所以政府封鎖消息。

馬先生: 「他會考核你結紮率,是為了他的政績,這個任務完成的好,他就會給你陞官、獎勵。上網去發貼成功的人還是很少,最多也不會超過1%。」

當地鄉政府工作人員說: 「超生抓的緊嘛,全國都是一樣的情形,是吧。」

馬先生是農村戶口,育有兩女後為了躲避當局的騷擾曾逃到外地。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