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增軍維持治安 國際援助抵災區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智利8.8級強震導致的死亡人數已達約800人,兩百多萬座房屋被毀。隨著災區安全局勢的惡化,智利當局一度延長宵禁,並增派軍隊努力維持秩序。同時,國際社會紛紛伸出援手,救援物資正陸續抵達智利災區。據智利官員說,當天一架載有救災小組的小飛機從聖地牙哥前往康塞普西翁市的途中墜毀,機上6人罹難。

智利第二大城市康賽普西翁,儘管部隊努力控制治安,但是搶劫和犯罪問題依然嚴重。原本只在夜間實施的宵禁,延長至隔天中午。軍方逮捕了一些違反宵禁令的人。

智利政府週二還向該市派遣了更多軍隊協助警方維持社會秩序,並發放救援物資。

一些居民還帶上棍棒和獵槍,同鄰居們保護自己的家園免遭洗劫。

不過總統巴奇萊特週二晚些時候說,該市已恢復秩序。

與此同時,食品、毛毯、醫療設備等救援物資正不斷送往一些災區。

希拉里週二在訪問智利時,承諾美國強烈支持智利震後重建,並說美國正向智利提供8個淨水系統,將協助智利建立一座野外醫院,並提供發電機、醫療用品、便攜式橋樑等等。

歐盟也承諾將派遣一支專家小組前往智利評估災情。

歐盟、日本還分別承諾向智利提供400萬美元、300萬美元的緊急援助。

聯合國拉美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ECLAC)說,他們已向智利緊急提供了45部衛星電話,並說聯合國糧食署也承諾提供30噸食品。

智利鄰國也紛紛慷慨解囊,提供各種支援。

據災難風險建模公司AIR Worldwide(以下簡稱AIR)說,智利這場大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超過15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