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橋通車 往來中興南投更便捷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經歷12年的爭取,2年多施工,總經費達6億6,500萬元,全長約1,506公尺的台灣南投市祖師橋通車,大幅縮短駕駛人往來南投與中興新村間的距離﹔另外,南投縣府爭取到在祖師橋附近增設交流道,將來延伸到國道6號高速公路,形成南投生活圈道路系統。

橫跨貓羅溪的祖師橋通車,全長約1,506公尺,直線連結南投市與中興新村,可紓解臺14乙線中興路軍功橋進出南投市區壅塞交通。

民眾(女):「(以前)從家裏到公司是非常不方便,要往南繞經過軍功橋,再經過南投市區,再往北到工業區上班。」

民眾曾先生:「原先由中興新村到南投市,可能車程要10幾分鐘,現在祖師橋通車以後,可能5分鐘就到了。」

縣府以南投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劃案,獲得中央支持,預計3年內在祖師橋附近增設南投交流道,並爭取將祖師橋道路延伸到國道6號高速公路。

南投縣縣長李朝卿:「已經徵求中央的同意,要把祖師橋延伸經過中興新村,打個隧道,經過虎山,接國道6號的東草屯交流道,那南投市要上國道6號,到日月潭、到埔裡、到仁愛會更方便。」

南投市市長許淑華:「祖師橋相關的周邊道路都已經陸陸續續有爭取到中央的補助,將來南投市的生活道路網絡圈會更加的完善。」

臺14乙線小溪橋路段,過去常因颱風溪水暴漲而封鎖,造成不便。現在附近居民都很高興看到祖師橋通車,不用繞道而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田文蓮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