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員軍官北京上訪被關馬家樓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復員軍官約400人,星期一上午8點半,前往位於北京的軍委總政信訪局集體上訪。現據受訪者透露,先進入信訪大廳的人,都被拉送到馬家樓關押,不到9點信訪局就停止接待。

據目擊者介紹,大批來自全國各地的復員軍官集體上訪,要求解決復員軍官身份及待遇問題,當局出動大批軍警監控及關押到馬家樓。

現場目擊者:「人多得很,有警察、有總政軍委信訪局的人員、有好多兵穿著便衣。警車多得很,已經拉了一車了。」

一名在部隊服役23年,曾經兩次立3等功的雲南楊姓復員軍官介紹說,全國有2萬3千多名復原校級軍官,復員後甚麼待遇都沒有,生活變得無以為繼。

雲南的楊姓復員軍官:「我們現在老了,生活也困難。」「房子也沒有,住房補貼也沒有。」「我現在就是有200塊錢的參戰補貼。」「還有160塊錢的低保補助。」「這麼點錢怎麼夠生活? 連吃藥都不夠。」

一位代表丈夫上訪的復員軍官家屬說,她的丈夫原來在部隊是上校正團級軍官,現在身體承受著多種疾病的折磨,卻甚麼保障也沒有。

復員軍官家屬:「啥待遇都沒有,就給俺11萬塊錢,啥都沒有,沒有醫保、沒有養老,沒有住房,啥都沒有。」

據介紹,重慶、河南開封、陝西等許多地區,計劃進京參加集體上訪的復員軍官,都被攔回了家,如果不受攔截,全國將會有上千人抵京。

新唐人記者李明、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