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辦“你也去跳樓好了” 惹眾怒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近日,在杭州市下城區,大批城管以整頓市容為由,撕毀社區內民眾張貼的維權材料,拆遷指揮部一名姓姚女工作人員隨口一句「那麼你也去跳樓好了」,引起群憤要求她道歉。最後在信訪辦人員出面親自向群眾道歉才使事件獲得平息。

4月9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區出動大批城管清理社區內民眾張貼的揭露拆遷黑幕的材料,引來百井坊社區居民的圍觀。拆遷指揮部一名姚姓女工作人員突然口出狂言:「那麼你也去跳樓好了」,點燃了民眾的怒火。這時來了約50名保安和警察,一名62歲的趙姓婦女被警察推倒心臟病發作,再度激怒社區民眾。

杭州自由撰稿人傅國湧先生向記者介紹了事件的全過程。

傅國湧:「我到過醫院看過趙大娘,當時政府的人也在場,趙大娘親口告訴我說是警察把他推倒的,那麼這個4個目擊證人也是同樣的說法。」

據現場民眾說,官方說不是警察推倒她的,他們有現場的執法錄影,但是這個錄影現在還沒有拿出來給百井坊居民看。當天晚上百井坊的居民情緒激動的,呼口號步行到杭州市中醫院探望趙大娘,發現派出所、街道辦事處都沒有派人到醫院就更加氣憤了,於是他們就從醫院到省政府要討個公道。

傅國湧:「到了省政府的時候發現已經很多警察」,「浙江市信訪局主持的對話會上面,官方的人承認了拆遷指揮部的人確實說過那句『你也去跳樓』這句話。」

最後,拆遷指揮部人員就“你也去跳樓”這句話向社區民眾道歉,才使事件平息。

新唐人記者李庭、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