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財政赤字糟糕 正式求援歐盟與IMF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歐盟統計局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希臘財政赤字較其最初公佈的數據要更為糟糕,且仍有隨時再次增加的可能。

歐盟統計局報告顯示,去年希臘財政赤字佔GDP比重達13.6%,並且有向更高水平修正的可能,這比希臘政府去年估計的12.7%要高出許多,並且歐盟統計局還表示未來該數據有可能會向上修正。當天稍後,穆迪宣布下調希臘主權債務評級,從“A2”下調至“A3”,較投機或“垃圾”級僅高出四個級別,評級展望為“負面”。這是穆迪自去年12月份以來再次下調希臘的評級。穆迪當天還警告說,由於希臘借款成本可能最終遠超其之前的預期,主權評級可能被進一步下調。這也大大打擊了投資者的做多情緒,歐元/美元甚至一度跌至自09年5月以來的新低。

“希臘形勢日益惡化,其將無力承擔高昂的融資成本。”布朗兄弟哈里曼投資公司高級外匯分析師表示。 22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卡恩也認為希臘債務危機相當嚴重。

今天希臘財政部長巴帕康斯坦迪諾(GeorgePapaconstantinou)則正式向歐盟提出申請,盼啟動歐盟─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救援機制。希臘政府已經承諾將在2010年將其削減至佔GDP比重的8.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