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委員會﹕中國仍列特別關注國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4月29日,發表了2010年宗教自由年度報告,指出中國的宗教迫害狀況毫無改善,中國依然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在中美人權對話即將召開之際,該委員會也希望美國國務院官員能在會談中,公開向中國提出要求改善宗教自由狀況的建議,而非通過私下外交方式進行。

這份報告收錄了中國等13個國家在過去一年來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大量證據,建議國國務院把這些國家列為「特別關注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蘭德(Richard D. Land):「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現中國的宗教迫害狀況毫無改善。」

負責中國方面的委員蘭德(Richard D. Land)在發言中說,在過去一年中,中國的宗教迫害狀況毫無改善。政府還是嚴密控制所有的宗教活動,並鎮壓非官方註冊團體的宗教活動。

報告中指出,西藏僧侶和維吾爾穆斯林的宗教自由狀況惡化。全國範圍內鎮壓法輪功仍在繼續,不放棄信仰者受到酷刑迫害。人權律師受到恐嚇、拘押、強制「失蹤」,最突出的就是高智晟律師案。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蘭德(Richard D. Land):「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敦促,針對那些持續踐踏宗教信仰自由的官員,那些控制網路宗教信息自由的官員,或那些宗教自由狀況最惡劣的省份,施加新的制裁。」

委員會敦促美國國務卿對中國那些持續踐踏宗教信仰自由的官員,或宗教自由狀況最惡劣的省份施加新的制裁。

中美人權對話即將召開之際,該委員會也希望美國國務院官員能在會談中,公開向中國提出委員會所給予的建議,而非通過私下外交方式進行。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蘭德(Richard D. Land):「希望我們的建議能夠在中美人權對話和戰略經濟對話中被提出來。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長期堅信,美國的人權政策不應通過私下的外交手段來達到。」

報告中強調,宗教自由是中美關係中的首要問題。推動中國的宗教自由是美國的重要利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