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委员会﹕中国仍列特别关注国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讯】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4月29日,发表了2010年宗教自由年度报告,指出中国的宗教迫害状况毫无改善,中国依然被列为“特别关注国”。在中美人权对话即将召开之际,该委员会也希望美国国务院官员能在会谈中,公开向中国提出要求改善宗教自由状况的建议,而非通过私下外交方式进行。

这份报告收录了中国等13个国家在过去一年来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大量证据,建议国国务院把这些国家列为“特别关注国”。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兰德(Richard D. Land):“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现中国的宗教迫害状况毫无改善。”

负责中国方面的委员兰德(Richard D. Land)在发言中说,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的宗教迫害状况毫无改善。政府还是严密控制所有的宗教活动,并镇压非官方注册团体的宗教活动。

报告中指出,西藏僧侣和维吾尔穆斯林的宗教自由状况恶化。全国范围内镇压法轮功仍在继续,不放弃信仰者受到酷刑迫害。人权律师受到恐吓、拘押、强制“失踪”,最突出的就是高智晟律师案。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兰德(Richard D. Land):“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敦促,针对那些持续践踏宗教信仰自由的官员,那些控制网路宗教信息自由的官员,或那些宗教自由状况最恶劣的省份,施加新的制裁。”

委员会敦促美国国务卿对中国那些持续践踏宗教信仰自由的官员,或宗教自由状况最恶劣的省份施加新的制裁。

中美人权对话即将召开之际,该委员会也希望美国国务院官员能在会谈中,公开向中国提出委员会所给予的建议,而非通过私下外交方式进行。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兰德(Richard D. Land):“希望我们的建议能够在中美人权对话和战略经济对话中被提出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长期坚信,美国的人权政策不应通过私下的外交手段来达到。”

报告中强调,宗教自由是中美关系中的首要问题。推动中国的宗教自由是美国的重要利益。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