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首富黃光裕案18日在北京宣判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據中國「法制日報」今天(17日)表示,中國前首富、國美集團前主席黃光裕涉嫌非法經營等案,明天將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宣判,相關人士目前已接到法院的通知。

報導介紹,黃光裕2008年11月18日因涉嫌內幕交易罪案發,被北京市公安局監視居住;2009年3月2日被捕;今年2月12日被提起公訴,指控黃光裕涉嫌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和單位行賄罪3項罪名。

在被羈押17個月之後,黃光裕案4月22日在北京市二中院公開開庭審理。雖然大批記者早早守候在法院門口等待申請旁聽證,但除新華社外,其他媒體都被拒於門外。

黃光裕涉嫌操縱股市被捕後,多位涉案的高官相繼落馬。據報導,多年來,黃光裕花費人民幣數十億元,在中央部門、高級法院及地方政府,買通許多官員為他充當「保護傘」,編織了龐大的受賄網。

黃光裕曾是大陸最大電器連鎖銷售集團「國美電器」負責人,2005年曾被「胡潤百富」雜誌評選為中國首富,2008年估計擁有63億美元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