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苦瓜 瘦身美容好滋味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苦瓜是個好東西,它不僅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還兼具瘦身美容的作用。因為苦瓜含有大量的被譽為「脂肪殺手」的清脂素,它能減少人體對脂肪和多糖的攝取。另外,夏季是青春痘的多發季節,而苦瓜性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1及礦物質,對治療青春痘有很大好處。

苦瓜雖好,味道卻不敢恭維。很多人因為怕苦,只能望瓜興嘆。別著急,本台《廚娘香Q秀》節目,特別向大家推薦兩道好吃的苦瓜料理,讓您在享受美味的同時,輕鬆瘦身。

現在市面上有兩種苦瓜,綠色的叫「翠玉苦瓜」,白色的叫「白玉苦瓜」。白玉苦瓜苦味沒有那麼重,所以我們就用白玉苦瓜來做這兩道料理。

第一道:黃金苦瓜

特點:很吉利的名字,顏色也很漂亮。口感酥脆,不油膩。

第1步:炸苦瓜

先把這苦瓜對半切開,把籽去掉,切薄片。在苦瓜上灑一點涼水,再加一些卡士達粉拌均勻。粉不需要太多,只是沾均勻就好。

然後,準備油鍋,油熱後,下苦瓜,炸到金黃色時,撈起瀝油。

第2步:炒鹹蛋黃

鹹蛋黃壓碎待用,切蒜末、蔥花。

把剛才油鍋裡的油倒出(這樣就不會那麼油膩了)。下蒜末爆香。接著倒入鹹蛋黃,用很小的火把蛋黃炒香,炒到有點起泡。這時候,香味是最足的。

第3步:加苦瓜拌炒

我們把炸好的苦瓜重新倒進鍋中,加胡椒粉、蔥花,與鹹蛋黃一起拌炒。

最後,沿鍋淋入少許紹興酒,等水分收乾,裝盤就好了。

第二道:冰心苦瓜

特點:聽起來就有好清涼的感覺,吃起來更加爽口,有增進食慾的作用。

所需食材:

白玉苦瓜、冰水(或涼水)、美乃滋醬、番茄醬、芝麻

第1步:泡苦瓜

苦瓜去籽、去瓜囊,然後泡冰水,這樣可以讓苦瓜很脆,而且經過冰鎮之後,苦瓜的苦味已經去除一半以上。

第2步:做沾醬

泡苦瓜的過程中,我們來做沾醬,先倒一些美乃滋醬,然後加番茄醬上色,喜歡酸一點口味的朋友,可以多加些番茄醬。最後撒點芝麻拌勻。加了芝麻后,吃起來會比較香,比較吃不到苦瓜的澀味。

第3步:片苦瓜

接下來就是切苦瓜,把苦瓜片成薄片。

最後擺盤,好吃又好做的冰心苦瓜就做好了。

這種做法,沒有經過加熱,苦瓜的營養保留的最多,一定要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