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6大機場月底或罷工 影響數十萬乘客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英國機場管理公司(British Airport Authority,BAA)旗下工會員工,不滿薪資調幅過低,昨天投票決定將舉行罷工,最快可能8月底展開。屆時6家機場將被迫關閉,至少100萬旅客的行程將受到影響。

BAA管理的機場包括全世界最繁忙國際機場─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倫敦北邊的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南安普敦機場(Southampton)、蘇格蘭愛丁堡機場、格拉斯哥(Glasgow)機場和亞伯丁(Aberdeen)機場。

據中央社報導,這6大機場每天的旅客人數至少有30萬人,一旦發動罷工,包括安檢、消防人員和工程師等都參加,機場可能癱瘓被迫關閉,航空秩序將大亂。

雖然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呼籲工會,發動罷工不會有什麼好處,但是工會不滿BAA提出的1.5%薪資調幅,堅持要尊重會員的決定,不過具體的罷工日期仍未宣布。

工會已依據法令,給予資方7天的罷工通知期,外界研判,最快8月23日就會展開罷工,另有一說是,工會可能選在8月28日國定假日長周末,藉此造成更大的衝擊。

英國航空業今年已經因為英航僱員罷工和冰島火山灰爆發遭受重創。英國交通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3日再次呼籲各方保持克制。“我們眼下希望能讓航空業回到正軌,在這個時候我懇請雙方都能保持冷靜,尋求共贏的解決方案。”

勞資雙方預定下週一開會,如果能達共識,罷工危機可能出現轉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