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汽車銷售衰退21%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國8月汽車銷售創28年來最糟8月表現,三大汽車銷售商豐田汽車(Toyota Motor)、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福特汽車(Ford Motor)銷售衰退幅度超乎市場預估。

根據市調研究公司Autodata Corp.,美國上月汽車銷售衰退21%,至99萬7468輛,經季調換算年率為1150萬輛,低於彭博調查預估均值1160萬輛,相較於去年的1420萬輛。

美國上月汽車銷售為28年來最慢的8月銷售,年度車款清倉未能吸引對經濟和就業市場有疑慮的消費者。

福特資深經濟師Emily Kolinski Morris在電話會議上指出,消費者看緊荷包,對於金額較大商品的採購更謹慎。

通用8月交車量衰退25%,至18萬5176輛,較去年8月的24萬6479輛減少,當時美國政府推出「舊車換現金」活動,帶動汽車銷售。根據彭博調查預估,通用8月汽車銷售衰退19%,其中包括8月銷售天數的調整。通用在新聞稿中表示,在那樣的基礎下,8月銷售衰退22%。

豐田8月銷售衰退34%,上月賣出14萬8388輛,較去年同期的22萬5088輛減少。調整後的銷售下滑31%,遜於市場預估的衰退29%。

福特8月銷售減少11%,至15萬7503輛,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7萬6323輛。經銷售天數調整後,福特8月銷售衰退7.1%,遜於市場預估的降幅5.2%。包括富豪(Volvo)去年8月的銷售,福特8月銷售滑降13%。

福特上月以15億美元的價碼,將富豪賣給中國浙江吉利控股公司。(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