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復健慢 今年難回大聯盟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4日電)台灣投手王建民目前還在佛羅里達進行肩傷的復健過程,即使華盛頓國民希望他能在大聯盟登板;不過,依照王建民目前只能用8分力投球來看,王建民今年幾乎確定無法回到大聯盟。

國民隊總經理黎卓(Mike Rizzo)8月底曾經表示,希望王建民能在9月擴編時回到大聯盟;不過,王建民目前只能用8分力投球,復健過程尚未結束,肩膀開刀算是投手最嚴重的傷勢,過去幾乎沒有投手肩傷復原後,直接上大聯盟登板,通常還是要經過小聯盟復健賽。

雖然大聯盟季賽結束後,還有秋季聯盟,不過,王建民資歷超過2年,按照規定也不能在秋季聯盟出賽。王建民若想證明自己的復原狀態,爭取明年合約,最有可能是在指導聯盟登板。

王建民今年獲得國民隊的大聯盟合約,年薪2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381萬元)。根據規定,如果國民隊沒有將王建民釋出,2011年年薪最少要16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104萬元);反之,國民隊如果不想花這筆錢,也有可能釋出後,再以低價簽回。

去年7月肩膀開刀的王建民,遭到紐約洋基釋出後,國民隊以大聯盟合約簽下;不過,超過1年的復健,今年幾乎確定無法回到大聯盟,球迷要看到王建民的身手,可能要等到2011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