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遺址蓋清真寺 計划不變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法新電)擬在紐約世貿中心(WorldTrade Center)遺址附近蓋伊斯蘭文化中心的組織今天否認佛羅里達州激進牧師的說法,這名牧師聲稱,他們已決定改在別處興建。

計划的主要推動者之一、教長夫人黛西汗(DaisyKhan)說:「我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他們打算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附近興建文化中心和清真寺。

稍早1名威脅要公開焚燒可蘭經的佛州牧師表示,他已取得協議,原本計划在紐約世貿中心廢墟(GroundZero)興建的清真寺,將移往其他地方建造。

被問到是否有可能同意不要將中心蓋在目前規劃的地址,也就是距911恐怖攻擊地點2個街角外的地方,黛西汗回答,目前還沒有改變計划的打算。

她說:「教長昨天的談話就代表我們的立場。」

教長勞夫(Feisal Abdul Rauf)昨天表示,他對這項計划引發軒然大波感到遺憾,他還說,如果早知道會出現這麼多「痛苦」,就不會推動這個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