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學家聚焦超級細菌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即將在波士頓召開的重要微生物學會議,今年將聚焦具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越來越多,卻缺乏新抗生素,引起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

第50屆「反微生物製劑與化療國際科學會議」(Interscience Conference on Antimicrobial Agentsand Chemotherapy,ICAAC)9月12到14日將在波士頓召開年會。會議主席澳洲墨爾本奧斯汀醫院(AustinHospital)的葛瑞森(Lindsay Grayson)說:「我們愈來愈擔心抗生素研發減少。」

他告訴法新社(AFP),他認為主要的原因是「製藥公司轉移注意力,不再開發新的抗生素」。

葛瑞森說,新藥物越來越少意謂人類會遇到越來越多「無法用抗生素治療的感染,因為我們沒有新藥物來治療」。

細菌的抗藥性,肇因於濫用抗生素並非新聞,保健專家都警告這個問題可能會越來越嚴重,以致環境日益危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個月對NDM-1超級細菌提出最新警告,這種細菌幾乎對所有抗生素都有抗藥性。(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