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離散家屬難團聚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南韓「朝鮮日報」等各大報今天報導,由於北韓在工作接觸中就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舉辦地點問題,要求南韓先重啟赴北韓金剛山旅遊,雙方未能達成協議。

南北韓雙方紅十字會代表於24日在北韓舉行第2輪工作接觸,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僅同意10月1日進行第3輪實務會談。

北韓在工作接觸中,以作為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前提條件,要求南韓重啟金剛山旅遊活動。

對此,南韓回應,此次工作接觸的議題是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金剛山觀光園區內由南韓政府出資闢建的離散家屬會面所是北韓單方面採取的沒收措施,為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北韓應解除沒收措施,而不應與重啟金剛山旅遊掛鉤。

另外,團聚活動的規模,雙方也存在著歧見。南韓要求擴大活動規模,但北韓堅持將規模定在100個家庭。

由於雙方在活動地點始終未能達成一致,當初雙方基本達成協定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日期(10月21日至27日)也有可能推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