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糕不衛生?監委擬下週查廠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監委程仁宏今天表示,美方以製作程序不衛生為由,禁售豬血糕;他為了解主管機關是否盡到為民眾吃的安全把關,已申請主動調查,不排除下週到豬血糕製作工廠實地勘查。

監察院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豬血糕製造過程是否符合食品衛生及安全,監委程仁宏、楊美鈴已申請自動調查,以瞭解主管機關是否盡到為民把關的責任。

程仁宏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調查重點有二,一是主管機關是否曾抽查豬血糕製作工廠?電宰豬或人工宰殺的豬隻,豬血取用相關流程、運送是否符合安全規範?二是豬血來源,主管機關是否曾抽查有無添加防腐劑?豬隻施打抗生素,豬血有無殘留抗生素等相關抽查與檢測?

他指出,已要求主管機關衛生署與地方衛生局提供相關資料,不排除下週到豬血糕製作工廠實地勘查。

被詢及主管機關是否有違失?程仁宏說,以目前的資料要論定相關主管機關有無違失,尚難判斷,全案預計3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

程仁宏說,調查結果如果證實台灣對於豬血糕製作過程把關做得很好,至少可向美國與國際社會,證明台灣特殊的傳統美食可以安心食用;如果有缺失,也會持續要求主管機關監督改善,落實保障民眾吃的安全與衛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