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農村暴發豬瘟 病豬肉流入市場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近日,多位遼寧地區村民向記者反映,前段時間新民和黑山城郊出現了嚴重的豬瘟疫情,很多豬都難逃劫難。有當地知情人士來信投訴,遼寧省新民市城郊鄉巨流河村豬大量死亡,周圍也聽說有豬瘟暴發,還有養豬戶見豬病了馬上就賣了的情況,豬瘟疫情被政府掩蓋,很多百姓並不知情。

遼寧地區村民們表示,一個多月前,豬瘟尤其嚴重,很多豬因為高燒不退、醫治無效而死亡。

黑山縣池女士說:「頭一個多月吧疫情是挺邪乎,聽說都是高燒(據稱豬患病名稱為『無名高溫熱』)。」

新民市城郊鄉巨流河村吳女士說:「(死豬的)量不小啊,一家一家的,十多個十多個的,都是怕高溫呢。有的剩下了,有的(豬)乾脆不吃食,有的都賣了。」

在這場豬瘟中,老母豬死亡數量最多,其次為肥豬。很多村民由於恐慌,已經很久沒有吃豬肉了。

黑山繞陽河鎮周屯村村民說:「上階段(豬瘟)嚴重,夏天的時候比較嚴重,現在差了,沒有那麼嚴重了。那個老母豬啥的沒剩多少,都死利索了,沒剩多少了。老母豬嚴重,肥豬差點兒,小豬沒啥大事。我看現在(疫情)好像差了點兒,人們有點敢吃肉了嘛,那個階段不敢吃肉的。」

黑山縣萬家村劉女士說:「一回豬肉也沒買啊,屯子裡沒有賣豬肉的了。」

巨流河村吳女士說:「現在吃豬肉老少了,一般都不敢買,一般都買牛肉啦,買啥的。」

黑山縣萬家村劉女士還揭露,由於很多村民養的豬幾乎都患了豬瘟,生活即將失去來源,所以很多村民變賣了病豬,使得病豬肉流入市場。

萬家村劉女士:「還有的剩點兒,有的完全沒了,現在大豬、老母豬、小肥豬都沒了,打針也不行。不少豬都賣了,好些豬都不行了。給倆錢兒就賣出去了,要不都死家了。不知道哪塊兒收豬,天天來,收走好像都得賣著吃,不知道賣哪兒去了。」

──轉自《希望之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