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 費德瑞搶進決賽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上海16日法新電)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Federer)今天在上海大師網球賽(Shanghai Masters)準決賽展現實力,經拚搏後直落2力挫塞爾維亞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挺進決賽,將與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對決爭冠。

大會第3種子的費德瑞,以7比5、6比4擒伏第2種子的喬科維奇,報了在美國公開賽(US Open)準決賽輸球出局的一箭之仇。

第1盤,費德瑞與喬科維奇拉鋸拚戰了近1小時,終在第11局逮到機會破發成功,搶下首盤。第2盤,兩人強碰強對戰,費德瑞乘勝追擊,2次破發成功,喬科維奇不甘示弱,也還以1次破發,可惜後勁不足,未能扳回劣勢,讓費德瑞奪下本季第48勝。

寫下力摘16座大滿貫賽冠軍空前紀錄、2度在上海網賽封王的費德瑞,尋求洗雪2個月前在多倫多網賽決賽敗給莫瑞之恥。不過兩人至今交手12次,莫瑞以7勝5敗佔上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