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南北韓離散家屬撒淚而別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11月1日上午,南北韓團聚活動於在北韓金剛山景區結束。數百名闊別60年的南北韓離散親人們在短暫的團聚之後撒淚而別。


436名韓方家屬經陸路於10月30日進入北韓金剛山,當天下午與96名北韓離散親人見面,這是他們在闊別60年後的第一次相見,當天的見面時間約2個小時。

在目前南北韓緊張對峙的情況下,北韓拒絕了韓國方面提出的離散親人“通信,探親”的權力。

對於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韓國非政府組織“一千萬離散家族委員會”事務總長李起元,日前在接受“大紀元”記者專訪時分析,以一年有400人見面來計算,75萬名離散家屬要想全部見面,就算是過了500年,1000年也實現不了。

李起元強調:“只有北韓政權徹底垮台,離散家族問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

在剛剛於 10月27日結束的南北韓紅十字會會談期間,韓國方面希望在每年3至11月之間,雙方離散家屬每月都能舉行一次團聚活動,全面開展離散家屬生死確認工作,允許80歲以上高齡者訪問故鄉,允許雙方離散家屬互通信函,解決被北韓綁架者和韓軍俘虜問題。

北韓方面對此提出,離散家屬定期團聚要與援助掛鉤,並且要求韓國提供50萬噸大米和30萬噸化肥援助,重啟金剛山旅遊後,方可討論韓國方面提出的要求,雙方會談最終未能達成一致。

圖為南北韓親人們分別的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