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緊急狀態可能年底前解除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1日專電)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指出,曼谷與周圍幾省的緊急狀態法可能在明年1月前解除,因為情勢已經有所改善。不過最後決定前還會進行評估。

反政府紅衫軍今年3月大示威,直到5月19日被軍方驅離,泰國當局4月7日實施緊急狀態,多省已經解除,但目前仍有曼谷、巴太省(Pathum Thani)、暖武里(Nonthaburi)和北欖省(Samut Prakan)還處在緊急狀態中。

根據過去經驗,一般擔心跨年與新年期間可能會出現爆炸或暴力事件,艾比希表示,當局會有各種措施防範暴力事件發生。

紅衫軍有不少領袖仍拘禁在監獄中,2名因違反緊急狀態被拘禁的嫌犯日前獲釋,艾比希特別約見兩人,了解獄中狀況與健康。

泰國富華里(Lopburi)紅衫軍支持者今天表示將於27日舉辦大型集會,並聲稱會有2萬人參加,紅衫軍領袖之一、也是為泰黨(Puea Thai)議員的賈圖朋(Jatuporn Prompan)也將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