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農民被掐死 千人抬棺材抗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11月15日,河南方城縣搏望鎮的村民王海江因為超生沒交足罰款,被計劃生育辦的50多人拳打腳踢並用手銬拖走,兩個小時後家屬收到他死亡的通知,王海江被掐脖子窒息而死的消息傳開後,引發極大民憤,千人聚集到鎮政府進行聲勢浩大的抗議活動,要求嚴懲兇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王海江2008年生下第二個兒子,因超生上不了戶口,縣計生委要求王海江繳交罰款一萬元。 由于沒錢,王海江繳了1千元,剩下的想把玉米賣了再湊錢繳上。但是,11月15日早晨八點多,博望鎮計生辦執法人員近50人,開了五、六輛車到王海江家要錢,並強行把他胳膊扭在背後,拷上手銬,拖上了車,開往博望鎮。到了10點多,村長告知家屬王海江在醫院裡。家屬趕到醫院,看到的是王海江的屍體,而計生辦的人 早已不見蹤影。

據新浪河南網報導,據死者表弟馬某山介紹:王海江今年42歲,生前是耍雜技為生的,身體強壯又無疾病,他怎麼會在短短的時間內突然死亡? 親屬們都認為王海江是被毆打致死的。當親屬們把死者衣服掀起時,記者看到死者的手腕上、背上、腹部、腿上、脖子上到處都是青於傷痕,背部和肋部還有明顯的腳印。死者的叔父說:“這些人太殘忍了簡直就是土匪,我們就是罰款沒有交完,也不是犯罪啊!我們何罪之有,還要被戴上手銬毆打,我們罪不至死啊,我們一定要討回公道,一定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17日,上千村民抬著王海江的棺材聚集在鎮政府抗議,要求嚴懲兇手。死者全家人披麻戴孝,拉起白色橫幅,擺上花圈。

據悉,家屬曾在事件發生第二天到方城縣縣政府去討說法,縣領導託辭說會給他們解決問題。當天下午,來了兩個警察,給死者妻子做了筆錄,說是回去上報。警察離開之後,沒有任何來自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