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斯德哥爾摩影展獲獎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華民國影片「艋舺」獲得第21屆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的「Telia電影獎」(TeliaFilm Award)。27日的頒獎典禮,駐瑞典代表朱文祥代表該片導演鈕承澤上台領獎。

朱文祥轉述鈕承澤的得獎感言。他說,鈕承澤表示:不久前才讀完瑞典作家Stieg Larsson的千禧三部曲小說,開始對瑞典這個國家充滿了興趣,常想著希望有機會去看看,沒想到今天就聽到了得獎的消息。

未能親自到瑞典領獎,鈕承澤卻讓滿座觀眾印象深刻,因為他在得獎感言中坦言:「雖然搞不太清楚得的是什麼獎,但還是很高興,謝謝!就像我透過Larsson的小說迷上瑞典,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Monga這部電影,開始注意甚至愛上台灣。」朱文祥唸出這段文稿時,獲得如雷掌聲。

「艋舺」從150部參展影片中脫穎而出。「Telia電影獎」是第21屆斯德哥爾摩影展所頒發的16個獎項之一,旨在協助高品質電影在瑞典發行。在瑞典發行獲獎影片的發行商可以獲得10萬瑞典克朗獎金。如果該片沒有發行商,則由導演及製片人獲得該筆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