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戴泰王 黃衫軍示威延至1月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日專電)泰國的黃衫軍紅衫軍原本都選在12月示威,不過保皇派的黃衫軍「人民民主聯盟」(PAD)今天決定,將示威時間延到明年1月25日,表達對國王的愛戴。

  黃衫軍領袖查隆(Chamlong Srimuang)指出,12月5日是泰王生日,「我們要讓12月是幸福月」,而且現在南部還有水災,因此核心成員決定把集會延後到1月份。

  黃衫軍反對泰國國會通過與柬埔寨簽定的備忘錄,查隆表示,政府必須撤銷備忘錄,並退出世界遺產委員會,因為這個委員會把管理普里維希神廟(Preah Vihear temple)的權力給了柬埔寨。

查隆說,他們將到全泰各地進行活動,告訴民眾如果不出聲,泰國的土地和海洋資源就會給了柬埔寨。如果政府不理會,明年1月的示威活動規模會變大、時間也會拖長。

  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打算與黃衫軍領袖會面,他表示泰國政府沒必要退出世界遺產委員會,因為委員會將協助泰柬兩國,解決普里維希神廟的爭議。

  黃衫軍延後示威,但紅衫軍還是決定於12月10日舉行示威,以紀念憲法實施78週年,並聲援今年3到5月遭鎮壓的紅衫軍抗爭活動。

紅衫軍強調示威活動會和平進行,當天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