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戴泰王 黄衫军示威延至1月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3日专电)泰国的黄衫军红衫军原本都选在12月示威,不过保皇派的黄衫军“人民民主联盟”(PAD)今天决定,将示威时间延到明年1月25日,表达对国王的爱戴。

  黄衫军领袖查隆(Chamlong Srimuang)指出,12月5日是泰王生日,“我们要让12月是幸福月”,而且现在南部还有水灾,因此核心成员决定把集会延后到1月份。

  黄衫军反对泰国国会通过与柬埔寨签定的备忘录,查隆表示,政府必须撤销备忘录,并退出世界遗产委员会,因为这个委员会把管理普里维希神庙(Preah Vihear temple)的权力给了柬埔寨。

查隆说,他们将到全泰各地进行活动,告诉民众如果不出声,泰国的土地和海洋资源就会给了柬埔寨。如果政府不理会,明年1月的示威活动规模会变大、时间也会拖长。

  泰国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打算与黄衫军领袖会面,他表示泰国政府没必要退出世界遗产委员会,因为委员会将协助泰柬两国,解决普里维希神庙的争议。

  黄衫军延后示威,但红衫军还是决定于12月10日举行示威,以纪念宪法实施78周年,并声援今年3到5月遭镇压的红衫军抗争活动。

红衫军强调示威活动会和平进行,当天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