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紛爭 菲陸運處停擺7小時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一場承包商的內部權力鬥爭,今天造成菲國陸地運輸處辦公大樓的武裝衝突,全國業務停擺7小時。在政府官員介入下,陸運處下午恢復辦公,但承包商之間的紛爭尚未結束。

今天清晨6時左右,一批武裝人員闖入菲國奎松市(Quezon City)的陸運處總部,制服保全人員,並宣佈接管陸運處的電腦資料管控中心。現場傳出至少4次槍聲,保全隊長受傷,雙方人員隔門對峙,即使警方抵達後仍各不讓步,場面相當緊張。

由於總部電腦資料管控中心遭到入侵,陸運處全國各分處的線上作業停擺,數以萬計申辦駕照、行車執照等業務的民眾受到影響。

陸運處隸屬於交通部,處長陶瑞斯(VirginiaTorres)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這起事件源起於負責承包電腦資料管控業務公司的股東之間發生糾紛。

陸運處已暫時接管電腦資料管控中心,並要求陷入紛爭的雙方儘快達成協議,不要讓公共利益受到影響。

陶瑞斯說,如果承包商無法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服務,陸運處將被迫解除與承包商的合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