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天氣許可將在延坪島海域演習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儘管朝鮮威脅要進行更猛烈的反擊,北京和莫斯科也要求朝韓雙方保持克制,韓國軍方星期日(12月19號)仍表示,只要天氣條件允許,在延平島的實彈演習將在星期一(12月20號)或星期二(12月21號)展開。朝鮮半島持續的緊張局勢,引起了國際社會各方的強烈關注。

韓國海軍已為在延平島的實彈演習而蓄勢待發。此前朝鮮軍方警告,如果韓國執意演習,朝鮮將進行比上月更猛烈的反擊。

朝鮮在上月向延平島發射了幾十枚炮彈,造成兩名韓國士兵和兩名平民喪生,數棟房屋起火。

島上約1600位居民已被安置在離邊境海域三公里處的地方,還在朝鮮的炮彈攻擊範圍之內,目前約有100人返回島上,島民對演習憂心忡忡,她們擔心再度受到朝鮮的攻擊。

居民丹先生說:「我知道他們為何要演習,但做為一位居民,我想要和平。我希望島嶼能回到過去的狀態。」

面對朝鮮的威脅,韓國拒絕讓步,明確表示有關演習是防禦性演習,朝鮮方面不應將它視為威脅。同時美軍也將派出觀察員進行觀摩。

俄羅斯也表示“嚴重關切”朝鮮半島局勢。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敦促安理會要求朝韓雙方保持克制,並希望安理會出面斡旋,以政治和外交手段解決朝韓爭端。

在俄羅斯的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19日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 陳宇平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