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遭日本漫畫惡搞 變殭屍找公廁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日本知名漫畫家荒川弘以《鋼之鍊金術師》享有盛名,不過她最近推出短期連載作品《雷電十八號》(RAIDEN-18),卻惡搞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毛澤東被畫成了僵屍。

在荒川弘的作品《雷電十八號》裏,這個「毛澤‧東」僵屍被打敗的時候,還會一直喊「大躍進!」。有網友說,荒川老師實在太有GUTS,完全不怕被河蟹。「毛澤‧東」殭屍的頭上貼著一張符,上面寫著「敕令 廁所在哪裡呢?」也讓網友推測,荒川弘應該是在諷刺大陸公廁不多。

荒川弘是日本北海道出身的知名女性漫畫家,本名為荒川弘美,因為自畫像是牛,所以被台灣網友暱稱為「牛姐」。一位網友zainc指出,「荒川老師是中國迷阿,頁尾還可以看到她遊中國的心得。」

荒川弘在2000年以《STRAY DOG》成為第9回艾尼克斯21世紀漫畫大賞;2004年以《鋼之鍊金術師》成為第49回小學館漫畫賞得獎人。許多漫畫迷認為,《鋼之鍊金術師》儘管沒有一鳴驚人的開頭和讓人驚訝的結尾,但是自始至終都保持一定水準,確實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