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攻勢 澳航允樂器隨身上機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電)澳洲音樂家今天表示,在臉書(Facebook)活動連署下,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已同意取消限制,容許將樂器當作隨身行李攜帶上機。對音樂家來說,無疑是個勝利。

澳洲航空公司祭出1項政策,規定除小提琴和中提琴以外的所有樂器,都必須辦理登記,並放置在貨艙中。爵士薩克斯風吹奏者歐樂(Jamie Oehlers)首先在網路上發難。

歐樂上月在臉書發起抗議,他寫道,「我曾帶著樂器旅行20年,幾個禮拜前我第一次應要求幫薩克斯風辦理登記,結果蒙受到1200美元的損失」。

「我希望號召某些音樂家抵制澳洲航空公司,直到他們廢止這項可笑的政策。」

超過8700人加入臉書連署,包括澳洲各交響樂團的團員,他們把樂器因放置在貨艙中慘遭毀損的照片及故事張貼上網。

澳洲航空公司今天證實,24日已取消這項政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