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交易 歐亞股市上揚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1月3日,新年過後的第一個交易日,歐、亞股市幾乎都是上揚的局面,各地股市洋溢著樂觀的氣氛。根據最新數據,美國道瓊工業,納斯達克,費城半導指數星期一一開盤,也都呈現開高走高的新氣象。

歐洲主要股市法國CAC-40指數、荷蘭AEX指數,以及德國DAX指數在新年之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都開出紅盤。

由於企業獲利持續增加,加上經濟呈現成長,投資人預測股市去年的漲勢將延續到今年底。

巴德爾銀行交易員羅伯特.哈佛(ROBERT HALVER): “這將是股市非常震盪的一年,但我仍然有信心,DAX指數在今年年底將衝破8000點。

在亞洲股市方面,韓國股市在2011年第一個交易日上漲19點,報2070點。受惠韓國出口連續第14個月攀升,韓股Kospi指數收盤創新高。

香港恆生指數大漲了400點,收在23436。臺北股市開高震盪走高,勁揚52點,收在9025點。上海、澳大力亞和日本股市都還在休市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