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繼續施壓人民幣升值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Gibbs)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來訪之際,於微網誌推特(Twitter)上表示,美國向北京當局要求人民幣升值施壓力道,不會有絲毫減弱。

推特使用者@escapetochengdu問吉布茲,總統歐巴馬於2011年對中國有何計畫。胡錦濤將於1月19日訪問華府。

吉布茲以@PressSec為名,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必須在人民幣議題上有所作為,包括貿易、北韓及人權問題等。」吉布茲時常使用推特回答網友疑問。

華府一直以來不斷向北京施壓,眾人皆知美國冀望人民幣在胡錦濤到訪前,能實質升值。

去年11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ThomasDonilon)訪問日本時,向記者表示,胡錦濤來訪將會是中美雙方評估這個問題進展程度的好時機。

批評人士認為,中國刻意貶低人民幣以提升出口競爭力,此舉不利於美國產品和美國經濟復甦。(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