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鐘聲送別司徒華 各界致哀敬悼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本月初逝世的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喪禮在星期六(1月29日)舉行。在下午的安息禮拜上,教堂響起六長四短的鐘聲,象徵司徒華平反六四的遺願。親朋好友及各界知名人士在會上讚譽及緬懷華叔秉持正義、仁愛為民的一生。

在尖沙咀聖安德烈堂舉行的安息禮拜,上午9點到下午1點開放給市民前來致祭。

團體公祭下午1點到2點舉行,由於場面和時間所限,治喪委員會只邀請約50個教育團體、民間團體和政黨,包括部分外國使節。

載著司徒華靈柩的靈車下午2時半抵達聖安德烈教堂。3時正,為受邀請人士安排的安息禮拜開始,教堂響起六長四短的鐘聲,象徵司徒華平反六四的遺願。靈柩隨即移入禮堂。

治喪委員會召集人朱耀明牧師讚揚司徒華一生履行公義,堅持平反六四及建設民主中國。

治喪委員會召集人朱耀明牧師:「六長四短的鐘聲,敲碎了政府官員的心,但六四是良心的呼喚。」

司徒華弟弟重申以哥哥為榮。

司徒華胞弟司徒強:「華哥,你高貴的品德是我永遠敬仰及學習,你一生所做的一切是我引為驕傲及引為光榮。華哥,安息吧,我永遠懷念你。」

司徒華胞妹回顧哥哥的一生,指幾兄弟姐妹相處的很好,司徒華時常勸勉家人互相信任扶持。

司徒華胞妹司徒嬋:「華哥走的前幾天,他在醫院叫我們兄弟姊妹在床邊,叫我們兄弟姊妹要團結:『要諒解我,路是我自己選的,我一生光明正大,我沒有後悔』。」

在瞻仰遺容的時候,不少人哀慟哭泣,家人更難捨難離。安息禮拜在下午5時結束,靈車隨即運送遺體到柴灣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