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籲僑民離開東京與東北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6日專電)英國外交部今天晚間呼籲旅居日本東北部與東京的僑胞離開居住地,但強調,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對人體健康並沒有造成危害。

外交部表示,這項建議是根據福島核電廠情況持續變化,同時物品供應、交通、通信、電力及其它基礎設施可能中斷,所以呼籲住在東京及東京北部地區的僑民考慮離開

外交部之前提出的旅遊警訊是,建議民眾除非很重要的事情,不要前往東京和日本東北地區旅遊。

外交部副部長布朗(Jeremy Browne)表示,「我們是建議並非下令」,在目前情況下英國僑民應該考慮離開東京和日本北部地區,現階段僑民應該還可以搭機或至少坐火車或巴士,轉往日本其它地區。

他說,如果這些運輸工具不敷使用,英國政府將會提供協助。

英國外交部在強震及海嘯發生過後,設立緊急連絡電話,英國旅日僑胞多數在東京或大阪,連日來已接獲許多僑胞報平安的電話,但仍有少數人未能連絡上。

英國駐日大使華倫(David Warren)表示,使館有一份在重災區的僑胞名單,正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積極和他們連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