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跪喊冤被拖走 縣委書記神情淡定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在中國淮陽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現場,一名女子跨越警戒線來到淮陽縣委書記任連軍面前,雙膝跪倒訴說「冤情」。卻被警察和保安強行拖走,而縣委書記卻神情淡定的看著這名女子被拖走。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一現場目擊者稱,3月20日上午演出剛開始,他偶然間看到一女子跪在淮陽縣委書記桌前,很平靜地跟書記說著話,他覺得奇怪:「工作人員為什麼要跪著?」突然,一名警察和一名保安從兩邊沖過來,架住該女子往外拖,女子情緒激動大喊大叫,因為現場表演聲響很大沒聽到女子在喊什麼。他說,整個過程任連軍淡定自如,正襟危坐的看著該女子被拖走。

有線民嘲諷,南平建甌市喊冤婦女向官員下跪被拘留;張家口68歲拆遷老太上訪胳膊被打斷;看我們書記大人多麼淡定,正襟危坐,談笑風聲,沒把該女子送精神病院就足以證明書記大人的仁慈了!!!

據大陸媒體消息,2009年11月,湖南武岡副市長楊寬生墜樓身亡,因為不滿官方鑒定結果,其遺孀劉月紅上訪無門,在媒體記者面前轟然下跪,請求記者為其提供幫助。

2010年2月初,一位重慶農婦為進縣政府反映情況,向保安下跪,遭來保安的一頓踢打。

2010年4月13日,遼寧省莊河市人民政府大樓門口上千民眾,為反映村幹部涉嫌腐敗的問題,要求市長出面接待遭拒絕後,在政府大樓門口集體下跪長達30分鐘。

2010年4月27日,湖北公安縣的314名被辭退的民辦教師,在縣政府門前下跪維權。

昨天(3月21日)福州市2-300名訪民,打著橫幅穿著黃衣服去省政府上訪,在上訪過程中遭省政府派人打壓,其中有倆位男訪民被抓,還有倆位老年婦人被打傷在地。

不過民眾的上訪下跪不僅沒使問題得到公正解決,反而觸動當局加大了控訪、截訪的力度。

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中共信訪辦公室官員和警方與截訪人串通、拘留或綁架上訪者,他們還臨時雇傭一些非警務人員協助,把上訪者拘留幾天再送回家,如果上訪者拒絕放棄上訪,就會被非法拘留,帶到類似私牢的「黑監獄」,遭到毆打、拷問或送去「勞教」。

中共官方媒體也曾報道過,若幹地方官員將健康的上訪者非法關進精神病院以阻止他們上訪的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