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接下來 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RIM財測低於預期

黑莓手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表示,由於受到研發和行銷費用增加影響,預估第1季營收將介於52億美元到56億美元之間,每股獲利將介於1.47美元到1.55美元之間,低於市場分析師預期。

2.日震災 全球汽車生產恐掉3成

市場調研機構IHS Automotive指出,日本大地震所影響的日本汽車零件廠,如果沒有在6個星期內恢復運作,將造成全球汽車零件短缺,進而會使全球汽車生產大幅減少約30%。

3.歐盟砍紓困資金

歐盟領袖屈服於德國總理梅克爾,同意將2013年紓困機制的實收資本降低為160億歐元,相當於230億美元,比稍早達成協議的400億歐元減少許多,同時市場也揣測葡萄牙將成為歐債危機的下一個受害者。

4.總理請辭 葡國債信遭標普降評

葡萄牙總理因為緊縮政府預算計劃遭到否決而宣佈辭職,接著主權債信評等遭到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降等之後,又慘遭標準普爾信評(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下修兩級,長期主權信評由A-調降至BBB,長短期信評依然名列「負面評等觀察名單」。

甲骨文上季獲利大增78% 優於預期

美國企業軟件業者甲骨文(Oracle)公布上一季度財務報告,營收為87.6億美元,比前年同期增長37%,每股獲利為41美分,大幅增長78%,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公司傳統軟件業務及新加入的電腦硬件業務都大幅增長,使得結果超越公司預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