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吉重掌谷歌 產品主管請辭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谷歌(Google Inc.)資深副總裁羅森柏格(Jonathan Rosenberg)在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接任執行長首日請辭,可望讓佩吉在重整公司之際,有更多施展空間。

根據谷歌發布的電郵新聞稿,羅森柏格4日宣布請辭。羅森柏格負責監督包括消費者和企業服務等谷歌所有產品的設計與開發。

4日正式自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手中接下掌舵大任的佩吉,矢言創造更靈活,更具創新精神的公司文化。Heidrick & Struggles副董事長麥爾斯(Stephen Miles)表示,資深主管的去職或有助於各事業部門更自主。

麥爾斯表示,「他們將試圖安插人在特定事業部門,以加速這些業務,而不是由一群主管選擇如何分配時間。」

羅森柏格在2002年加入谷歌前,曾任職ExciteAtHome Corp.、蘋果公司(Apple Inc.)及其他矽谷公司。谷歌上月發給羅森柏格170萬美元紅利,以及500萬美元股票。

現年38歲的佩吉在新聞稿中表示,「羅森柏格是個傑出,非常有活力,具策略眼光,有原則的人,總是將使用者放在第一順位。對於我們過去9年的成功,功不可沒。」

在1998年和布林(Sergey Brin)共同創辦谷歌的佩吉,面臨讓公司業績蒸蒸日上的挑戰。谷歌目前年營收近300億美元,市值直逼2000億美元。

現年55歲的施密特在擔任谷歌執行長達10年後,轉任執行董事一職。

谷歌股價週一挫4.12美元,報587.68美元。谷歌今年股價計跌1.1%。(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