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吉重掌谷歌 产品主管请辞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谷歌(Google Inc.)资深副总裁罗森柏格(Jonathan Rosenberg)在共同创办人佩吉(Larry Page)接任执行长首日请辞,可望让佩吉在重整公司之际,有更多施展空间。

根据谷歌发布的电邮新闻稿,罗森柏格4日宣布请辞。罗森柏格负责监督包括消费者和企业服务等谷歌所有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4日正式自前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hmidt)手中接下掌舵大任的佩吉,矢言创造更灵活,更具创新精神的公司文化。Heidrick & Struggles副董事长麦尔斯(Stephen Miles)表示,资深主管的去职或有助于各事业部门更自主。

麦尔斯表示,“他们将试图安插人在特定事业部门,以加速这些业务,而不是由一群主管选择如何分配时间。”

罗森柏格在2002年加入谷歌前,曾任职ExciteAtHome Corp.、苹果公司(Apple Inc.)及其他硅谷公司。谷歌上月发给罗森柏格170万美元红利,以及500万美元股票。

现年38岁的佩吉在新闻稿中表示,“罗森柏格是个杰出,非常有活力,具策略眼光,有原则的人,总是将使用者放在第一顺位。对于我们过去9年的成功,功不可没。”

在1998年和布林(Sergey Brin)共同创办谷歌的佩吉,面临让公司业绩蒸蒸日上的挑战。谷歌目前年营收近300亿美元,市值直逼2000亿美元。

现年55岁的施密特在担任谷歌执行长达10年后,转任执行董事一职。

谷歌股价周一挫4.12美元,报587.68美元。谷歌今年股价计跌1.1%。(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