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4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1.零件短缺 豐田北美廠減產到6月
日商豐田汽車(Toyota)表示,為了避免零件消耗過快,將延長北美廠的減產時間到6月初。為了配合日本零件廠生產,豐田北美廠在這段期間內每星期只運作3天,在減產期間,豐田不會進行裁員。

2.廣告需求旺 雅虎營收報喜
全球最多人造訪的入口網站雅虎(Yahoo! Inc.)公布第1季銷售達到10.6億美元,獲利為19美分,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由於企業擴大網絡廣告支出所貢獻,雅虎也預估第2季營收將介於10.8億到11.3億美元之間,符合市場預期。

3.IBM獲利超乎預估 上修財測
全球最大電腦服務供應商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公布第一季財務報告,銷售為24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7.7%,每股盈餘為2.31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7.2%,高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惠於企業擴大採購軟件與設備,IBM同時上修年度獲利預測,預期今年營業利益至少每股13.15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3.08美元。

4.英特爾奏捷 財測樂觀
全球最大芯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Intel)第一季銷售達到12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5%,高於市場預期,主要是管理網絡服務的高效能機器,對於高階處理芯片的需求增加,彌補個人電腦成長趨緩的困境,英特爾同時預估第2季營收將介於123億美元到133億美元,高於分析師所預期的119億美元。

5.水災衝擊 BHP煤炭產量銳減
全球礦業龍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提出警告,今年初澳洲昆士蘭發生嚴重水災,仍然在影響其煤炭產出,煉鋼用的煤炭產量,從去年同期的820萬噸掉到670萬噸,大幅減少18%,預估影響將持續到今年年底。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