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選舉禁令 引推特用戶反彈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加拿大蒙特婁21日法新電)微網誌推特(Twitter)用戶今天揚言,針對加拿大政府對5月2日聯邦選舉投票結束前,禁止貼文宣揚結果規定,不會遵守。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獨立選舉機構「加拿大選舉局」(Elections Canada)官員今天舉行會商,討論推特、臉書(Facebook)等社交媒體相關的禁用規定。

  但法新社接觸的選舉局官員無法證實前述報導。這項報導在臉書引發排山倒海批評聲浪。

  多倫多新聞系學生珊琪(Tessie Sanci)推文指出:「這是加拿大版社交媒體革命。」

  多倫多綠黨(Green Party)策略家蘭布強克(Camille Labchuk)寫道:「鑑於推特(的匿名性),這項封鎖是無法執行的。」

  加國法律多年來一向禁止對跨時區選民「提前傳送」投票結果。這項限制目的在避免東部選民投完票後,宣揚投票結果,影響西部尚未投票的選民。

  國土面積世界第2大的加拿大有6個時區。(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