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代總理:參與騷亂者將受到法律的懲處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江波澳洲編譯報導)澳洲代總理斯萬說參加悉尼維拉沃德(Villawood)拘留中心騷亂的被關押者將 「感受到法律的全部威懾力」。

斯萬稱移送到懲教中心的被拘留者都涉嫌參與破壞公物行為。他在凱恩斯告訴記者說:「情況應該就是這樣。這種行為完全是不能接受的。」斯萬說,「任何被發現參與毀壞性行為的被拘留者都應該明白他們將受到處罰。」「他們肯定會感受到法律的全部威懾力。」
他說抗議是由那些難民申請已經被拒的關押者領導的。他還駁斥了對政府移民拘留政策的批評。他還說:「進行抗議的那些人是申請已經被拒的人。他們的申請已經被拒。我理解這就是他們為何作出這種不能接受的行為的主要原因。」

斯萬稱政府不會支持綠黨提出的關押拘留者最高期限的建議。他說,政府並沒有因為這次騷亂和上月在聖誕島拘留中心發生的類似的騷亂而考慮收回對移民拘留中心的控制權。但是,他說政府有可能重新考慮其立場。而這將取決於移民部長博文下令進行對兩次事件進行調查的結果。

據澳新社報導,澳洲聯邦警察已經把22個關押在維拉沃德拘留中心的難民申請者押送到銀水(Silverwater)懲教中心接受有關週三晚上騷亂的盤問。據信,參加騷亂的被關押者多達100人。騷亂導致中心的9棟建築被燒毀。抗議行動一直繼續到週五上午。有5個被押者至今仍呆在拘留中心的一座建築物的屋頂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