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升值 邁向16個月高點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歐元兌美元走強,朝16個月高點邁進,主因法國公布的報告顯示,企業信心攀抵3年高點。

在交易員減少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將升息的押注後,美元兌所有16種主要貨幣邁向週線貶幅。澳元匯價接近歷史新高點,主因大宗商品價格攀漲,加上跡象顯示成長速度加快,對高舉債成本形成支撐。

人民幣攀升至17年高點,因市場揣測中國為了遏阻通膨,將允許人民幣加速升值

日本第2大銀行旗下的瑞穗信託銀行(MizuhoTrust & Banking Co.)資深策略師淺岡均(HitoshiAsaoka)說:「歐元區復甦力道看來相當穩健。只要通膨有上行風險,市場對歐洲央行會升息的預期就有可能持續,這對歐元是利多。」

台北時間晚上7時14分,歐元兌美元升值0.05%,報1歐元比1.4560美元,昨天收1.4552美元,當時盤中一度升至1.4649美元,創下2009年12月以來最高水準。

歐元兌日圓上揚0.17%,報1歐元比119.31日圓,昨天收119.11日圓。

今天英國和美國市場因逢復活節休市,所以市場預期今天匯率交易會比平常低。新加坡、香港、澳洲和紐西蘭等亞洲市場也適逢假日休市。(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