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升值 迈向16个月高点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欧元兑美元走强,朝16个月高点迈进,主因法国公布的报告显示,企业信心攀抵3年高点。

在交易员减少对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年将升息的押注后,美元兑所有16种主要货币迈向周线贬幅。澳元汇价接近历史新高点,主因大宗商品价格攀涨,加上迹象显示成长速度加快,对高举债成本形成支撑。

人民币攀升至17年高点,因市场揣测中国为了遏阻通膨,将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

日本第2大银行旗下的瑞穗信托银行(MizuhoTrust & Banking Co.)资深策略师浅冈均(HitoshiAsaoka)说:“欧元区复苏力道看来相当稳健。只要通膨有上行风险,市场对欧洲央行会升息的预期就有可能持续,这对欧元是利多。”

台北时间晚上7时14分,欧元兑美元升值0.05%,报1欧元比1.4560美元,昨天收1.4552美元,当时盘中一度升至1.4649美元,创下2009年12月以来最高水准。

欧元兑日圆上扬0.17%,报1欧元比119.31日圆,昨天收119.11日圆。

今天英国和美国市场因逢复活节休市,所以市场预期今天汇率交易会比平常低。新加坡、香港、澳洲和纽西兰等亚洲市场也适逢假日休市。(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