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推網站 尬維基解密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中央社蘇黎世5日路透電)「華爾街日報」(The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推出與維基解密(WikiLeaks)爆料網站競爭的網站「SafeHouse」,徵求線上爆料,以助揭發企業和政治界的舞弊和濫權。

華爾街日報在wsj.safehouse.com網站上表示:「如果你有來自企業、政府機構或非營利組織的具新聞價值合約、通聯紀錄、電子郵件、財務紀錄或檔案,可以透過SafeHouse服務,將資料傳送給我們。」

華爾街日報表示,SafeHouse網站的安全特性包括檔案加密和讓爆料者或舉報人維持匿名。

他們表示,SafeHouse網站所在的安全伺服器直接由華爾街日報編輯管理。

該報表示,SafeHouse感興趣的議題包含「政治事務、政府、銀行業、華爾街、交易和金融、企業、勞工、法律、國家安全和國外事務。」

華爾街日報為最新推出類似維基解密網站的新聞機構。維基解密網站已公布數以萬計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美國軍方的檔案,以及機密外交電文。

「紐約時報」執行編輯凱勒(Bill Keller)1月告訴雅虎新聞(Yahoo! News),紐約時報正考慮為爆料者推出網站。

泛阿拉伯電視網「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1月推出「Transparency Unit」網站,尋求檔案、照片、聲音和影片,以及「內幕消息」。

維基解密網站發言人多姆沙伊特柏格(DanielDomscheit-Berg)也推出維基解密對手網站「公開解密」(OpenLeaks)。(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