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示威 內安法恐延長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3日專電)國反政府紅衫軍堅持19日要重回曼谷市中心集會示威,紀念被軍隊鎮壓驅散事件滿一週年,泰國警方則表示,授權軍方維護治安的內部安全法是否延長,將會根據示威狀況決定。

  曼谷市有好幾處地方仍實施內部安全法,之前已多次延長,最近一次預計24日到期。國當局稍早表示,因大選將屆,內安法沒有必要再延長。

  但紅衫軍決定19日到去年被軍隊驅離的拉差帕頌(Ratchaprasong)市區集會,並計畫搭建舞台舉辦活動。

  紅衫軍組織「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 )領袖提達(Thida Thavornseth)今天表示,雖然紅衫軍不願造成市區商家困擾,但他們別無選擇。

  提達表示,19日當天將在許多地方舉行紀念活動,讓支持者記得去年這一天發生什麼事情。

  泰國警方表示,內安法到期後是否再延長,將在紅衫軍示威後決定,警方會評估情勢。

  另外,紅衫軍核心領袖賈圖朋(Jatuporn Prompan)和尼席(Nisit Sinthuprai)昨天被刑事法院撤銷保釋令後遭拘禁,促使紅衫軍其他領袖準備18日提出上訴,並計畫透過各種法律途徑為他們爭取保釋,但不會進行任何影響大選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