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達WHA發言表達台灣立場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中央社特派記者陳清芳日內瓦18日專電)衛生署長邱文達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以中華台北名稱、部長頭銜代表台灣發言,他期盼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模式能應用在世衛其他場合。

台灣是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名稱為中華台北,世衛邀請函也以部長 (minister)官銜稱呼台灣衛生署長。邱文達在大會發言,除強調台灣參與世衛工作在各方面的積極作為,最後並期盼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模式能應用在世衛其他場合。

邱文達發言重申台灣願意參加世衛,促進全球衛生合作,以及台灣在全民健保、慢性照護、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等議題的努力與成就。

邱文達以英文發言約5分鐘,他以日本福島核災為題,表達台灣促進全球醫衛合作之意,也提及台灣全民健保高涵蓋率提高國民壽命、癌症篩檢、全民減重600噸、菸害防制、戴安全帽防範機車意外傷害對策等成就。

這是台灣自2009年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以來,第3次在WHA以中華台北名稱、觀察員身分、衛生部長頭銜上台發言。

今天是世衛大會第3天議程,邱文達是最後一個發言。

相關文章
評論